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5/2/2013 演講 城市遊民觀察筆記

這是一個有趣的主題 首先演講者讓我的感覺他就是一個瘋瘋癲癲樂天並且有無比愛心的人 (笑....)
街友議題是全世界都有的 不管在再怎麼高度發展的國家 街友問題都存在 去年去紐約 晚上和朋友座上電車  車廂不時有以地鐵為家的街友 景象挺嚇人的其實

為甚麼會有街友的存在? 失業? 落魄? 家破人亡? 或是一個在最高點瞬間跌到低點的無法能屈能伸的面對他現在的處境?   我想 一切都是 心態的問題!!  不太會有一個人是出身就注定他一生要在街頭流浪(當然 我相信在社會的底層一定會有令我們無法想像的生活) 多半是碰到了一些大問題 導致他流離失所....不得不說 我知道這個講法不太好但只是一種看法 街友 他們是懦弱的 他們逃避了社會 他們不敢面對 多半 他們是好手好腳 要找工作一定也有 為甚麼要讓自己淪落街頭 接受別人的施捨?  每個人的確都有別人無法理解的苦衷 然而 假如勇敢面對 事情不會變成這樣  而 一旦踏入了 接受自己不用工作 在街頭流浪  久而久之 他們不會想再回去社會他們與社會脫節....  中段講員講到 為什麼街友男女比例那麼懸殊  哈哈 其實我一開始就猜到了 不過講員最後沒有講出口 但我篤定的相信這是他的答案 因為 女性 最後最差最愚蠢的選擇 他們用他們的身體賺錢 他們成為 娼  這和男性成為街友的想法是一樣的  他 失志了 不願意面對現況 選擇放棄自己....
一個可以為街友復出的學者 實在很棒  但或許 我覺得可以有一群人從讓人不要成為街友著手....
街友的議題 不可以忽視 也值得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