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心得分享: 數位包容與實踐: 6/20/2013 綠農講座 (洪輝祥老師)

今天邀請的講員是一位為了綠色農業 放棄在高中擔任教職 投奔大自然的老師 洪輝祥先生
這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 回想這學期的課程 我最的最喜歡的是 邀請來的講員 都是第一線的人 他們努力過 經歷過  並非一些根本沒有體會過而杜撰出來的經驗 所以 在講員演講的過程 就彷彿能感同身受一般 他們的共同點就是 無論目標是甚麼 無論面臨到多大的挑戰 他們不會後悔 不會埋怨 而擅發出來的是他們無比的動力與快樂

今天的講員內容"有機農業" 這個名詞在這個世代時不時出現 電視上也時常報導一些甚麼高學歷 投奔農田 新的作農概念之類的    其實共同點是 真正的"有機"農業 做起來是相當繁雜.人力成本極高的農業做法    而 我想 我們確實也該幸運的發現 台灣的一些小角落 有一群 不知道會不會賺錢 但只想著為了更健康的生活而努力實施有機耕作的"傻子" 在為我們努力    我的老家在花蓮 很多鄰居也都有在耕作   所以我很知道 想要落實有機 真得非常非常的困難
人們現在普遍買到的都不可能是有機農作品 而這些一般的農作品所潛藏的危機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大 這是我們所憂慮的  從小學到生物累積作用  可想而知農藥這些東西累積久了...怎麼可能不會有影響呢?
支持有機農業的方法 無一不是 從買這些有機農作物所做起.但是現階段他們的銷售通路非常有限  這是還需要面對的困難   說實在話的  因為就算他們出現在一般市集  會選購單價可能比一般商品高一倍的 消費者  絕對也不是多數    我想 唯有把有機農業的概念推廣給大家知道 讓他們知道  現在省得這幾十塊 將來會有多大的影響!!!

最後
希望有機生活 發揚光大   核四退散!!  haha

have a good summer vacation

反核運動當天我和車友們去千島湖的合影

world pe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