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6/6/2013 主婦聯盟基金會到合作社的共同購買運動

這次請到的講員是主婦聯盟的人員
講到主婦聯盟 他也算是在台灣很有影響力的一個非營利團體 一直以來他們一大群人為了永續發展的生活努力 電視上也不時出現他們的消息   這是聽到他們要來 感覺也蠻期待的
沒錯 為了要落實有機的生活 為了要真的為品質把關  只能自己親身從生產者到消費者 一條龍的把關處理 才能真正實現 所以 主婦聯盟合作社出現了!!  有趣的事 講員在一開始很認真為我們講解合作社的概念 因為真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  也因為他講解所以我們更知道了整個合作社結構的運作   從國小開始 國中 高中 都有合作社  現在我回想起來   每當學期末 合作社要把紅力退到每個社員的卡的時候 班上一些專門幫同學買東西的人 他們總是拿到超多超多紅利 原來 是真的 哈  因為 他消費得多 貢獻得多  紅利回饋時拿到得也多
我們家附近有一間主婦聯盟 我也又去逛過 其實他的東西真的不便宜 這是真的 但是 假設跟同定義的商店 像是棉花田之類得有機店 他或許又相對低了一點  沒錯 老師講到 有沒有想過 現在多的那一兩百快 跟你以後上萬的醫藥費相比 哪個划算?  這個觀點我覺得很貼切
講員提到一點更重要的 台灣的食物自給供需相當失調了 現階段我們相當仰賴國外的食品  這點非常重要  而且 會越來越嚴重  因為 在過不就 正在務農的老人們 也會慢慢的老去  有朝一日 假設想法在沒有進步  台灣真的會斷糧  我想這是一個在表面求經濟發展快速的時代  很多人所忽略的     被講員提到後  我深深覺得 其實這樣挺可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